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勞工超乖超奴的? 慣老闆發言引熱議

一名自稱是公司老闆的網友,表示台灣勞工真的超乖、超奴的,言論引起網友討論。圖為勞動部。(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一名自稱是公司老闆的網友,表示台灣勞工真的超乖、超奴的,言論引起網友討論。圖為勞動部。(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08/07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自稱是小公司老闆的網友,今在臉書粉專PO文,以自己在職場上的觀察來分析,他認為台灣勞工真的「超乖的超奴的」,因為不論一句要加班,或是故意對員工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規定,這些員工都沒有意見,甚至什麼要聽指示才會做,根本「沒有自己的想法」。此番言論也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粉絲專業《我是中壢人》PO文,表示自己是一位有80名員工的小公司老闆,而公司是做稍微需要程度的工作,員工幾乎都是很會唸書的國立大學工科碩士,多是來自於復旦或是東興這些所謂的明星國中,高中也很多都是武陵壢中。

該名網友說,他認為台灣勞工的工作態度就是「很聽話,很奴」,並表示這些員工沒有自己的想法,做事經常要他人指示才會做「主動性幾乎是零」、「毫無組織跟領導能力」,所以公司升到主管的多是從國外留學回來的人。

文章一出也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不要說人家奴,如果不是為了家庭,沒有人願意放下面子,在我看來,對這些個家庭來說,願意放下姿態來工作維持這個家,這些人才是偉大的...」、「很可笑,也可悲。員工極力配合。為的是保住飯碗,經濟上的壓力。不得不低頭。」、「聰明不一定有智慧,但是智慧一定包括聰明,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不要怕奴.累積社會大學的經驗值!!態度」、「多給現代的小孩多動點腦筋吧 只會讀書到底有什麼用?」、「這叫得了便宜還賣乖 糟蹋完人還嫌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