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飛天使畢業了!從一口麵到吃完便當 腦麻兒噙淚謝師長

臣臣今天在畢業典禮上噙淚感恩師長和父母。(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臣臣今天在畢業典禮上噙淚感恩師長和父母。(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7/08/05 20:5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感謝爸爸媽媽…感謝老師和同學…讓我成為勇敢的小鬥士!」6歲的腦麻兒臣臣,邊噙住淚水,邊啜泣地致詞,他在三重日托4年,從不會坐到學會走路,從需要老師餵他一口麵,到能吃完小便當,進步有目共睹,他今天代表畢業生致詞,坐在台下的媽媽則滿臉疼惜與驕傲。

八里愛心教養院今為附設的三峽和三重日間托育中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聯合畢業典禮,以「魔幻之旅」為主題,歡送21名身心障礙的畢業及結業生,有人將升入小學的特教或資源班,有人則就讀小學附設的幼兒園,其中畢業生致詞代表臣臣,上台後還沒開口就已淚流滿面,走到畢業這一步,實屬不易。

臣臣的媽媽說當初懷孕26週,因羊水早期破水,產下巴掌大的臣臣,當時體重只有875公克,2歲時將臣臣送到三重日托中心,當時連坐都坐不穩,必須用固定帶輔助。透過保育員老師吳芳郁的帶領,咀嚼功能不佳的臣臣,從原本喝牛奶,進化到能吃一口麵,逐漸適應固體食物,媽媽也開始試著每天替臣臣準備一個小便當,臣臣終於正常飲食。

三峽日托中心的「草莓」,則是位唐寶寶,臨上場要跳魔術舞,在台上恣意擺動,草莓跳完舞下來,一個箭步衝向阿嬤親了親臉頰,阿嬤詹女士說,草莓雖不擅言語表達,但是很貼心,今年初她先生往生,草莓見她傷心,經常跑來抱抱她,也會到阿公的靈前,用手拜拜,面露哀傷。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蔡葉偉、八里區長莊茂坤等人今也蒞臨參加畢典,張錦麗表示,感謝所有日托中心的老師和工作人員,用最大的愛心和耐心以及體力照顧這群孩子,對於每位家長的辛勞也表示同理和慰勉,也希望社會大眾共同支持慢飛兒。

八里愛心教養院今為附設的三峽和三重日間托育中心舉辦聯合畢業典禮,歡送21名身心障礙的畢業及結業生。(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八里愛心教養院今為附設的三峽和三重日間托育中心舉辦聯合畢業典禮,歡送21名身心障礙的畢業及結業生。(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貼心的草莓一表演完  便衝向阿嬤抱抱。(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貼心的草莓一表演完 便衝向阿嬤抱抱。(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