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使站成立11週年 華山老人關懷突破86萬人次

華山基金會今辦感恩茶會,並宣導失智症預防。(記者譚偉晟攝)

華山基金會今辦感恩茶會,並宣導失智症預防。(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05 14:16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華山基金會今日舉辦感恩茶會,廣邀士林區民眾、獨居長輩與義工一起相聚,以感謝各界的支持。並透過手做造型氣球DIY,進一步宣導失依、失能、失智老人的照護服務,讓獨居長輩可以不再孤獨,並且能預防失智症狀的發生。

華山基金會指出,為了深入社區服務獨居長輩,從民國88年起依循「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的精神,在各地成立愛心天使站,目前全台已經有381個據點。透過廣設天使站,義工們與社區民眾得以前往獨居老人住家照護。

華山基金會數據顯示,去年一整年老人到宅服務的人次,已經達到86.2萬,比上一個年度提升了19%以上。華山基金會士林區天使站站長陳曉婷表示,由於老人到府服務的需求增多,包含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陪同就醫取藥等,因此到府服務的次數不斷提升。

目前已經81歲的陳金枝女士今天也參與這項活動,她表示,兩年前華山基金會主動前來關懷的舉動,讓她的獨居生活獲得很大的改善。其中最特別的是就醫拿藥的部分,由於獨居又不方便活動,義工們開車送她去醫院,對她的幫助很大。隨著義工的服務項目增加,一天也會前往她所居住的地方造訪4、5次,讓她的生活有極大的改善。

華山基金會同時也趁這個機會,邀請社區長輩於現場進行失智症宣導,並進行氣球DIY活動。華山基金會強調,透過有意識的活動大拇指,就能提升腦部血流量,藉此預防失智症的發生。華山基金會表示,希望建立起社區互助模式,讓社區居民可以主動關心並協助社區長輩,也希望更多在地鄉親加入義工行列。

華山基金會透過手做造型氣球DIY,進一步宣導失依、失能、失智老人的照護服務。(記者譚偉晟攝)

華山基金會透過手做造型氣球DIY,進一步宣導失依、失能、失智老人的照護服務。(記者譚偉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