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官特考登場 中午不關冷氣

司法官、律師考試今天舉行,雖然機關響應節能下午要關冷氣,但考試中考場冷氣運轉不會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司法官、律師考試今天舉行,雖然機關響應節能下午要關冷氣,但考試中考場冷氣運轉不會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05 11:38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司法官特考、律師高考第一試今天登場,約有2萬考生應試,考場秩序大致良好;氣象局預報北中南各地高溫都可達33度,台北甚至可能高達36度,行政院請各機關配合這兩週內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共度缺電危機,但考場裡冷氣還是照開,室溫會維持在26到28度。

考選部表示,身為機關,考選部的辦公室都按照行政院的意見準時關閉冷氣節能,但考場畢竟不是機關辦公室,運作不一樣,目前國家考試都採用冷氣教室,包括向各學校借用的場地也都有冷氣,事前也已經對外宣布,考試當天冷氣開開關關也可能造成應試人困擾,因此冷氣不會關閉。

司法官特考第一試有9819人報名,暫定需用名額100名,第一試依成績高低錄取全程到考前33%可參加第二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律師高考第一試1萬1118人報名,也是依成績高低錄取全程到考前33%。這2項考試今天在台北、台中、高雄3個考區舉行,預計9月6日放榜,10月舉行第二試。

司法官、律師考試今天舉行,考場冷氣中午運轉不會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司法官、律師考試今天舉行,考場冷氣中午運轉不會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