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小Maker 勞動部創客基地推暑期親子活動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推出暑期創客體驗活動,可以親子一起動手製作熱轉印布包,還能帶回家。(記者黃邦平攝)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推出暑期創客體驗活動,可以親子一起動手製作熱轉印布包,還能帶回家。(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04 20:1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旗下各分署都設有「創客基地」,今年暑假推出適合親子互動的課程,可學習操作3D列印、運用開放原始碼的單晶片微控制器「Arduino」,親手打造音樂盒、迷宮遊戲、親子貼紙,還有熱門話題VR虛擬實境技術的組裝「虛擬現實眼鏡頭盔」課程;詳情可上臉書搜尋各基地的粉絲專頁。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的「物聯網創客基地」利用Arduino為設計基礎,提供「創意3D設計音樂盒」課程,讓原本單調的玩具變得不簡單;另「畫畫循跡車」課程以玩具改造為主題,使用3D繪圖軟體設計車體,搭配Arduino當控制核心,快速組建專屬的畫畫循跡車;「虛擬現實眼鏡頭盔」課程搭上近日熱門的VR技術,可學習程式設計邏輯與3D設計概念親自動手組裝。

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推出手作「多肉植物水泥盆體驗」,讓親子合作完成妝點家中的療癒系小物;另有「小創客闖關體驗營」,透過情境式的引導親子繪畫創意與合作默契,打造獨一無二的熱轉印帆布背包。

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應用AR擴增實境,親子打造會說故事的明信片。雲嘉南分署「南方創客基地」推出「3D列印迷宮工作坊」,透過簡單的迷宮遊戲分組對抗;還有「親子貼紙DIY工作坊」,體驗操作數位刻字機。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邀請會員分享「Arduino電子烏克麗麗」,可變音為爵士鼓、電吉他、鋼琴等一機多用。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有少數課程酌收成本費或限額,大部分適合中學生和家長一起參加,詳情可洽各分署,相關資訊也可到「vMaker台灣自造者」瀏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