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不會挑時間來」 26歲消防員的深情告白

高雄市岡山消防隊用影片記錄下消防員的工作內容。(授權: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岡山消防分隊)

高雄市岡山消防隊用影片記錄下消防員的工作內容。(授權: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岡山消防分隊)

2017/08/07 10:1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你的心目中消防員的工作包括哪些呢?我們常覺得他們的工作包山包海,但除了打火、救災,到底還要做些什麼?高雄市岡山消防隊用第一人稱視角,來拍攝「26歲消防員的日常」,透過影片和自白,將消防員24小時都必須待命的辛苦樣貌,全都記錄下來!

根據影片內容,消防員通常在八點開始點名,除了和昨晚學長交接之外,還要清點與檢查所有消防車輛裝備,接著便開始一天的工作,而這些就包括了:民眾撿到貓貓狗狗時,協助聯絡動保處,有人通報消防單位時前往救護、到火場救災、檢查消防栓、協助民眾捕蛇等等,雖然中午可以休息片刻,但卻有可能在剛躺上床的那一瞬間收到指令,又要急著趕往現場。

岡山消防隊表示,這支影片從企劃、拍攝、剪接、後製,都是由分局裡的役男一手包辦,畫面有部分是真實的工作紀錄,有一些則是役男親自下海演出,而當初拍攝這段影片,除了想介紹消防員的工作內容,也是為了向民眾宣導防災知識。此外,將劇情設定在「26歲的日常」,則是因為每個消防員分發到各分隊後,經過不斷訓練與累積經驗,能獨當一面的年紀普遍落在26歲。

他們最後也特別提醒,很多災害起因都是因為人類的輕忽,若是提高警覺,甚至在家裡安裝住宅警報器,其實可以避免掉許多意外發生的可能性,也會讓生活更加有保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