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3D列印客製化導切板(PSI)輔助高位脛骨截骨 為患者保留膝蓋

2017/08/02 17:32

患者手術前左膝內側長期受膝關節炎困擾。(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蕭姓女子左膝內側長期受膝關節炎困擾,保守治療無效,面臨全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所幸醫師以3D列印客製化導切板(PSI)輔助高位脛骨截骨(HTO)手術的新技術,為病患保留原始膝蓋,並維持術後良好的生活品質。

施以3D列印客製化導切板(PSI)輔助高位脛骨截骨(HTO)手術的新技術,可為病患保留原始膝蓋。(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市七賢脊椎外科醫院骨關節科暨微創骨關節中心副院長楊華偉醫師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是許多長者的痛,經保守復健運動、抗發炎藥物、玻尿酸與自體血小板等治療後,許多患者仍面臨全人工關節置換。

 楊華偉說,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方式,依病人患處嚴重程度,包括有保守復健及運動治療,抗發炎藥物,玻尿酸及自體血小板治療,關節鏡清創手術,高位脛骨截骨矯正手術(HTO),單側人工關節手術(UKA),最後則是全人工關節手術的治療。

 楊華偉說,新引進3D列印客製化導切板(PSI)輔助高位脛骨截骨(HTO)手術的最新技術,不僅可保留病患的膝蓋與正常關節活動度,對退化性關節炎的病患,多了一個治療的新選擇。

 楊華偉指出,這項手術目前為自費項目,且術前需經審慎評估,對有需求的病人務必與專業醫師做術前的討論,以尋求最合適個人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