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媒也裁員 NOWnews今日新聞網2個月砍17人

今日新聞網新聞部裁員,昨(7月31日)有12名員工直接被通知走路。(圖取自網路)

今日新聞網新聞部裁員,昨(7月31日)有12名員工直接被通知走路。(圖取自網路)

2017/08/01 15: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不堪虧損出售「壹週刊」,如今又有媒體再傳多人裁員,「今日新聞NOWnews」的新聞部昨把全數記者叫回公司,最後資遣12人,並將多人調整職務,不少記者今天直接不用上班;台北市勞動局表示,據查該公司2個月通報裁員約17人,尚未達大量解雇法門檻,但提醒勞工注意相關預告工資、資遣費等權益。

NOWnews傳多人資遣潮,據被資遣的新聞部員工表示,昨天下午臨時被公司召回,直接表達公司將組織重組,決定資遣多名記者,結果每個中心都有人走路,包含生活中心走4人,娛樂中心走2人,政治中心更慘,編制7人就走了3人,「昨天通知,今天就不用上班了!」另外還有多人被依組織重整理由調動單位,如從外勤轉內勤中心等,變動很大,但有給資遣費與預告工資等。

NOWnews營運長張欣婷表示,公司上禮拜開董事會,認為需要針對未來新媒體趨勢進行改造,因此趁年中進行人員汰換,且資遣不多約1成人員左右。坦言新聞部有虧損,但目前有遊戲橘子公司擔任股東,不會有資金問題,只是為了整體健全考量,必須淘汰不適合物聯網思維的員工。

北市勞動局勞動安全科長劉家鴻說,據查NOWnews通報126名員工,近2個月收到資方提供的資遣通報有17人左右,並未達大量解雇法的門檻,但對個別勞工,若要資遣需10天前通報,目前看來有12人被列在8月9日離職,雇主要員工今天起不上班,依法仍需發放工資,而勞工則要注意,資遣時必須依照年資計算預告工資,如3年以上有30天,相關資遣費的計算也須依勞基法為底線,並注意未來申請失業給付等細節。

NOWnews在2008年成立,是今傳媒公司併購東森電視旗下的網路平台「東森新聞報」並更名成立,專門產製網路新聞,內容包括政經、生活、運動、娛樂、國際、社會等,一度是網路媒體大宗,但2011年東森新聞雲再起,並沿用舊名「ETtoday」,在網路上彼此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