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人祖國是市場?教授駁郭董「不是每個商人都這樣」

郭台銘日前一席「市場就是我的祖國」話語,引起外界討論。(路透)

郭台銘日前一席「市場就是我的祖國」話語,引起外界討論。(路透)

2017/08/01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一席「市場就是我的祖國」話語,引起外界討論;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今天在臉書上發文反駁「商人的祖國是市場?」這個看法。

李忠憲說,有錢人有很多種,有連勝文那種、郭台銘那種,還有那種無名為台灣在幕後默默出力的有錢人;他舉例,鐵達尼號發生災難那刻,有許多富豪不爭先恐後,讓婦孺優先上了救生艇,有尊嚴有風度像紳士一般光榮的死去。

李忠憲說,不知道大家崇拜哪種有錢商人,但德國的工業鉅子愛德華·舒爾特絕對不會認同「市場就是我的祖國」這種說法,愛德華是納粹軍隊大宗後勤支援物資的主要提供者,為什麼要冒著這樣的生命危險,當一個吹哨者,這就是核心價值的選擇。

李忠憲說,愛德華·舒爾特心中的「祖國」應該是現在許多紅頂商人最鄙視的價值「人權、自由、民主」,不是「第三帝國」,當然更不是「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