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便當來了!3大學生不畏風雨幫獨老送餐

3位暑期工讀大學生無畏風雨,自願留下當送餐志工。(記者蔡文居攝)

3位暑期工讀大學生無畏風雨,自願留下當送餐志工。(記者蔡文居攝)

2017/07/31 16: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月新阿嬤便當來了!月新阿嬤便當來了!」妮莎、海棠颱風接連來襲,台南市今天上午雨勢不斷,安南區鹿耳社區為獨居長者的送餐服務不打折,3位暑期工讀生自願留下當送餐志工,無畏強風大雨騎著摩托車,在風雨中把熱騰騰的便當送到獨居長輩的手中,送完餐後,每位志工全身也濕透了。

3位來自政大的鄭依珊、勤益科大黃彥翎、南台科大的唐雅玲同學,昨晚因怕風雨太大沒有回去,住宿在社區,今天則自願協助幫鹿耳社區獨居長輩送餐。3位同學是經由青發署轉介到社區工讀服務,為社區網路、影片、英文網頁行銷製作,對於社區送餐服務,深受感動,因此在風雨天自願為長輩們服務,深獲長輩讚許。

由於雨勢很大,鹿耳社區志工利用雨勢稍歇即展開送餐,為讓社區長者在中午前有飯可吃,社區3位暑期工讀生頂著強風大雨,冒著大雨涉水送餐,長者們拿到便當,直說「多謝!多謝!」

鹿耳社區自97年起,開始辦理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長者送餐服務,每天中午由社區志工,負責將愛心便當送到長者手中,除了農曆年節休息4天外,其餘不管颳風下雨天天送餐,迄今邁入第10年。

社區專案經理蔡登進說,風雨天騎車很危險,部分長者又住在偏僻的魚塭區內,產業道路狹小又積水,騎起來特別吃力,所幸提早1小時送餐,順利於中午前完成送餐任務。

蔡登進說,社區獨老送餐服務原本有30人,因颱風來襲,有4名長者被家人接到市區安置,因此今天送出26個便當。另有1饅頭一份,其中饅頭是特別為長者準備做為明天的早餐。

安南區鹿耳社區為獨居長者的送便當,便當份量大,足可當兩餐用。(記者蔡文居攝)

安南區鹿耳社區為獨居長者的送便當,便當份量大,足可當兩餐用。(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