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月內漲4倍 青蔥3公斤要400元 高雄民眾喊抓菜蟲

吳姓零售商青蔥2把只賣50元。(記者陳文嬋攝)

吳姓零售商青蔥2把只賣50元。(記者陳文嬋攝)

2017/07/31 00:3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尼莎颱風過境,衝擊宜蘭青蔥產區,但中南部產區不受影響,高雄青蔥2月內漲了4倍,今批發價每公斤飆到117元,零售商買到3公斤400元,大喊吃不消,質疑颱風沒來照樣漲翻天,要求政府幫忙抓菜蟲。

根據高雄果菜市場青蔥價格,青蔥自6月初豪雨迄今,價格一路從27元上漲至117元,漲幅超過4倍之多,但交易量僅減少一半,從4547公斤減少為2060公斤,尤以這周23日到今天颱風過境,從89元上漲至117元,價格漲幅達3成。

吳姓零售商長期於鳳山區賣菜,今到鳳農果菜批發市場,購買3公斤青蔥,竟然高達400元,賣給顧客卻是2把50元,他說,青蔥是家戶必備蔬菜,顧客幾乎人手一把,不賣會被罵,他為了穩定客源,「賠錢也要賣」,完全不敢漲價,大呼「吃不消」!

吳男指出,高麗菜颱風天漲3成,他認為可以接受,但颱風還沒來,青蔥已經漲了幾倍,最近1周價格又飆高,從3公斤250元,漲到3公斤400元,漲幅高達6成,質疑有人囤貨或人為炒作,令零售商苦不堪言,請政府幫忙抓菜蟲。

高雄梓官農會指出,梓官蔬菜專區種植面積約40公頃,夏天太熱青蔥長不好,且過去青蔥產地價格便宜,每斤才15至20元,造成農民種植意願不高,目前也非種植期,大多以供應營養午餐的蔬菜為主;高雄果菜批發市場表示,高雄青蔥產量少,貨源仰賴中部蔬菜生產區供應,青蔥上等貨昨收每公斤131元,最差也有100元。

農糧署蔬菜產業科表示,夏季天熱青蔥不好種植,青蔥生產面積1787公頃,產區以宜蘭及中部地區為主,6月豪雨造成宜蘭產區減產2成,加上尼莎颱風今過境,宜蘭產區再受創,海棠颱風今又接力,民眾預期心理帶動下,造成青蔥價格持續看好,預期颱風過後3、4周內回穩。

高雄青蔥目前3公斤高達400元。(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青蔥目前3公斤高達400元。(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