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這個鄉最愛借書 借閱率達71%

九如鄉圖書館全縣借閱率最高。(屏縣文化處提供)

九如鄉圖書館全縣借閱率最高。(屏縣文化處提供)

2017/07/28 14: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105年鄉鎮圖書館營運績效出爐,全縣38所公共圖書館中,九如鄉借閱率最高,借閱率達71%,其次為南州、高樹、麟洛與鹽埔鄉等;另鼓勵縣民借書,現已有車城等8所圖書館實施午間不休館,民眾可多加利用。

屏東縣文化處表示,去年借閱率最高的前5名為九如、南州、高樹、麟洛與鹽埔等,第1名的九如圖書館借閱率高達71%,南州圖書館則是借閱率進步最多;另外,年度舉辦活動場次最多的前5名為萬丹、恆春、車城、潮州與長治,其中萬丹、恆春與車城年度活動場次達300場次以上,用心推動閱讀,營運績效亮眼。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培養孩子養成閱讀習慣,就是拯救下一代的競爭力,屏東南北狹長,城鄉差異大,近年輔導各鄉鎮圖書館主動出擊,例如,利用圖書車、行動書箱等方式將書籍運送至社區、校園,舉辦親子共讀、組成讀書會等推廣活動,讓閱讀深入家庭。

文化處106年度也將提出新的購置編書經費方案補助計畫,呼籲各鄉鎮公所在人力編制、預算編列上給予該鄉鎮圖書館實質且穩定的支持;在公共圖書館館舍開放時間方面,目前已有車城、潮州、九如、滿州、麟洛、高樹、來義、屏東市立復興圖書館等午間不休館,在不影響勞基法的前提下,文化處也鼓勵其他鄉鎮圖書館以「圖書館設立及營運標準」為原則調整開館時間,讓民眾更有機會走進圖書館。

恆春鎮圖書館全年推廣閱讀活動達300場次以上。(屏縣文化處提供)

恆春鎮圖書館全年推廣閱讀活動達300場次以上。(屏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