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正夯 柯預言:將消滅YouBike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預言,oBike將取代YouBike。(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預言,oBike將取代YouBike。(記者黃建豪攝)

2017/07/28 14:0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交通會報,由於oBike攻台後,再度掀起公共自行車討論熱潮,交通局報告時,也針對公共自行車使用特性進行調查。台北市柯文哲聽取報告期間則預言,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因為oBike使用上,相對更方便、更自由。

交通局提出的公共自行車調查,以去年10月數據為例,指出單月YouBike租借人數就多達42萬8914人,以大安區租借人數最多,另亦調查熱門租借時段、騎乘習慣、租借熱點、熱門路線等數據。儘管如此,柯文哲仍說,YouBike將來一定會被oBike消滅,原因是oBike更方便、更自由。

柯文哲還詢問在場交通局官員,「有人認為不會被消滅的舉手」,但在場官員則大多舉手持相反意見,稱相較oBike,YouBike還是比較好騎。

柯文哲接著抱怨,他騎過一日雙塔,覺得YouBike速度太慢,讓他受不了,原本他都騎自行車上下班,後來都改搭公車,因為信義路每個紅綠燈停都90秒,騎一騎遇到紅綠燈就要停很久,他受不了。現場官員則打趣回應,市區不能騎太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