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莎將侵台 大霸尖山85名登山客提早下山

保七警方在馬達拉溪登山口拉起封鎖線,禁止山友上山。(記者張勳騰翻攝)

保七警方在馬達拉溪登山口拉起封鎖線,禁止山友上山。(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7/28 13:3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尼莎颱風來勢洶洶,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提早啟動勸導機制,今天上午將住宿在九九山莊的登山客17隊85人,全數勸導提前下山,避免颱風來襲受困山區。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有鑑6月2日豪大雨期間,通往有「世紀奇峰」之稱的大霸尖山主要步道大鹿林道東線,因大雨坍方阻斷,造成52名登山客受困大霸山區3天的情事,因而與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研擬提早啟動勸導機制。

第五大隊觀霧小隊員警與觀霧管理站人員,今天一早在觀霧大鹿林道東線入口管制站及馬達拉溪登山口,拉上警戒管制線,並貼上颱風警報公告,勸阻山友上山。

昨晚也會同新竹林管處九九山莊管理人員,逐一勸導住宿的山友,今天一早並將所有住宿山莊的登山客,全數勸導下山,目前登山隊伍已在大鹿林道東線陸續步行下山中。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指出,由於大鹿林道東線路況不穩,遇雨常會落石、崩塌,因此籲請山友,應趁颱風雨勢尚未來臨,天氣尚晴朗時,提前撤離山區,確保安全。

保七警方在馬達拉溪登山口勸導山友趕緊下山。(記者張勳騰翻攝)

保七警方在馬達拉溪登山口勸導山友趕緊下山。(記者張勳騰翻攝)

九九山莊目前已淨空。(記者張勳騰翻攝)

九九山莊目前已淨空。(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