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獎金250萬!LOL六都電競爭霸戰 31日開打

《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賽27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啟動儀式,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右起)、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陳菊、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張鄭文燦、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等人共同啟動賽事。(記者朱沛雄攝)

《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賽27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啟動儀式,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右起)、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陳菊、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張鄭文燦、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等人共同啟動賽事。(記者朱沛雄攝)

2017/07/27 21:41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總獎金高達250萬元的《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7月31日在高雄市正式開打,在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賽事後,9月16.17日在台北最終決戰!

「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是目前唯一全國性的電競賽事,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六都政府首度聯手推動,吸引國內超過千人、192隊電玩好手參加,昨天包括台北市政府柯文哲、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以及獨家贊助的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等人,一起主持啟動儀式。

鄭優說,中華電信秉持企業社會責任贊助賽事,而近期電子競技產業正夯,不僅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已正式將電競列為2022亞運正式競賽項目,國內政府也緊鑼密鼓透過國家力量扶植電競產業,為支持政府政策,這次六都電競大賽,中電會全力以赴。至於贊助金額多少,中華電信不願公布。

高雄市長陳菊專程北上參與賽事啟動記者會。台南副市長張政源說,台南在電競產業可以發揮產官學合作,其中,遠東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管理系,未來也會找尋電競場館,將電競產業朝向正面健康的方向發展。張政源說,電競產業可以讓年輕人更聰明、年長者不癡呆。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總統蔡英文曾指出,電競運動放進運動產業發展條例,而根據調查,目前電競遊戲者20-29歲佔44%,30-39歲佔33%,電競遊戲可說是全民遊戲,桃園市會全力支持電信產業。

柯文哲也說,秉持民間先行、政府支持下,台北市會將電競產業當產業經營。

為了讓賽事能夠在優質的環境下順利進行,中華電信利用自身網路設備技術的軟硬體優勢,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決賽及總決賽場地,布置HiNet光世代高速寬頻,打造世界級電競賽場,同時,透過自家OTT服務Hami Video,結合MOD數位電視內容資源,開闢電競專區,配合年輕族群收視習慣,直播「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8強賽到總決賽共38場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