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科大高鐵校區今動土 虎尾新城區開發邁大步

虎科大高鐵新校區連接農博,面積寬廣。 (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高鐵新校區連接農博,面積寬廣。 (記者廖淑玲攝)

2017/07/27 16:1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高鐵雲林站是入口,農博當後花園,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校區今天動土,規劃10億元打造航空城,2020年底前完成第1期興建工程後擴大招生,翻轉虎科大,並為虎尾新城區開發邁出一大步。

佔地17.2公頃的虎科大高鐵校區今天進行整地排水等公共設施工程開工動土儀式,虎尾國中醒獅團表演揭開序幕,立委蘇治芬、張麗善、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爭取新校區不餘遺力的前校長林振德也應邀參加,受到大家熱情歡迎,現場還展示該校自雲林工專設校,歷經升格虎尾技術學院、虎尾科技大學以來的老照片,展現該校發展沿革。

李進勇期待虎科大的新校區開發帶動虎尾新城區的發展;蘇治芬肯定虎科大在技職教育的努力獲教育部增編1億元經費,是「媳婦熬成婆」,尤其新校區加上緊鄰有如後花園的農博共計35公頃,對該校發展是一大助力,還不忘調侃台大設校進度要加油。

也是校友的張麗善提及新校區是已故虎尾鎮長陳振輝的發想,如今能夠開花結果,推動成為航空城,是雲林人也是台灣人的期待和驕傲,漢翔副總何保華指出,該校畢業生超過100人在該公司服務,面對台灣及國際航空大餅,期待虎科大新校區擴展,對台灣飛機修理及航太發展是一大利多。

虎科大校長覺文郁說,高鐵新校區能夠動土要感謝很多人,堪稱是虎科大「翻轉元年」,整地工程完工後即展開第一期校舍興建工程,包括國際產學合作大樓、飛機維修訓練中心及實習實驗場棚等,就能擴大招生,一棒接一棒帶動虎科大發展。

虎尾科大新校區開發案源自2007年起由前校長林振德帶領行政團隊積極推動,歷經多次協調會,2011年9月獲國防部無償提供土地17.2公頃,隔年完成土地撥用;2013年覺文郁接任校長,歷經3次環評小組審查與大會審查,2015年11月25日通過環評審查,2016年4月28日通過開發計畫審查;去年底獲嘉邑行善團協助該校新校區基地周邊3座聯外橋樑興建完成,虎科大高鐵新校區、高鐵雲林特定區、虎尾新城區完成串連。

相關影音

虎尾國中醒獅團表演。(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國中醒獅團表演。(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國中醒獅團表演祥獅獻瑞,贏得滿場喝采。(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國中醒獅團表演祥獅獻瑞,贏得滿場喝采。(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高鐵校區動土。(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高鐵校區動土。(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高鐵校區動土打開翻轉元年紀錄,並為虎尾新城區開發邁出一大步。(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高鐵校區動土打開翻轉元年紀錄,並為虎尾新城區開發邁出一大步。(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