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枋寮至高雄 台鐵9月新增區間快車

台鐵將加開往返高雄新左營站與屏東枋寮的區間快車。(記者侯承旭攝)

台鐵將加開往返高雄新左營站與屏東枋寮的區間快車。(記者侯承旭攝)

2017/07/27 15:3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為方便屏東潮州以南的乘客往返高雄左營轉乘高鐵,台鐵9月6日起將新增高雄新左營站至屏東枋寮的區間快車。

台鐵西部幹線電氣化南端至屏東潮州,潮州以南仍未電氣化,民眾要往返高雄及潮州以南各車站,除了少數的對號列車外,都需在潮州換車。

根據台鐵的時刻表,9月6日起將增開高雄新左營往返屏東枋寮的區間快車,南下為3081及3085車次,北上則為3082車次,為非對號列車,全程車資102元,行車時間約1.5小時。

區間快車除了潮州以南至枋寮每站都停外,潮州以北至新左營只停靠屏東、九曲堂、鳳山、高雄、新左營等大站,速度比一般區間車快。

目前枋寮民眾若要到高雄左營搭乘高鐵,自強號最早抵達新左營站已經是上午9點以後,票價158元;未來新增的北上區間快車3082車次,則可提早於上午7點57分抵達新左營站,轉乘高鐵更具彈性,票價更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