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12年國教新課綱 教部擬投逾百億元打造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登場,教育部在會中報告推動12年國教新課綱所需投入的相關經費約逾百億元。(記者林曉雲翻攝)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登場,教育部在會中報告推動12年國教新課綱所需投入的相關經費約逾百億元。(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7/07/26 07: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天在竹北登場,為期一天半的會議中,今天會議以12年國教新課綱為中心議題的討論重點,教育部預計投入逾百億元經費打造,並採取縣市協力聯盟模式,教育部與縣市試行協同教學、合理員額、彈性學習課程、科技領域推動等,六都高級中等學校亦將成立課程推動策略聯盟。

教育部今在會議中將報告推動新課綱投入的支持經費,例如10億4千萬元協助教師邁向新課綱所需的專業成長,1億8千萬元用於落實高中職多元選修;另有逾80億元增置各類設備,從明年到110年,包括投入約13億8500萬元在全國國中增置1385間生活科技教室、投入約2億多元於國中小增置279間資訊科技教室,4.5億用於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等等;高中職一般科目所需設備將編列約22億元經費,專業群科部分則分為充實基礎教學實習設備約20億元、改善實習教學環境與設施約10億元及補助發展多元選修等需求教學設備等約8億元。此外,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和宜蘭縣教育處長簡菲莉亦將在會中介紹兩市縣推動新課綱的作法。

教育部也首次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張淑芬專題演講「復興孝道的起心動念」。張淑芬近來力推將孝道向下札根,盼政府加強國中小的學倫理教育,教育部邀張淑芬向全國教育局處長說明其理念及作法,協助推動復興孝道。

張淑芬今年3月間曾召開記者會宣布,讓「孝道復興運動」從台南為起點,擴散到其他城市。她認為,孝道的扎根必須在體制裡做起,呼籲政府加強國中小的學倫理教育,並在各縣市推動孝道觀念。教育部邀請張淑芬到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演講,協助推動孝道復興運動。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登場,教育部首次邀請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專題演講,協助推廣復興孝道;今天中心議題以12年國教新課綱為討論重點。(記者林曉雲翻攝)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登場,教育部首次邀請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專題演講,協助推廣復興孝道;今天中心議題以12年國教新課綱為討論重點。(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