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PO照問「這是什麼蟲?」 網友:你完了

隱翅蟲。(李琴心醫師提供)

隱翅蟲。(李琴心醫師提供)

2017/07/25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家洗澡時發現身上有小蟲爬行,將牠拍落後拍照PO網,詢問「這是什麼蟲」,許多網友一眼認出牠就是惡名昭彰、體液易導致皮膚潰瀾的隱翅蟲,紛紛提醒原PO若感到不適應儘速就醫。

有網友今晚在PTT八卦板PO出一隻橘黑相間小蟲的照片,他表示,洗澡時看到這隻類似白蟻的小蟲在身上爬,於是把牠打到水裡,但小蟲在水裡游了10分鐘都沒死,很好奇這是什麼蟲。

許多網友從小蟲外型認出是惡名昭彰的隱翅蟲,半開玩笑說「你完了」、「幸好你沒打爆牠」,也有網友認真提醒原PO,應該先沖水處理,若有狀況盡速就醫。

皮膚科醫師李琴心表示,隱翅蟲平時棲息戶外,入夜後因趨光性會進入住家,若人們用手拍打,牠會分泌出體液及毒素,引起皮膚灼傷;李琴心提醒,有蟲在身上不要拍打,應用口吹走,發現皮膚上有蟲液先用清水清洗,若出現紅斑並有灼熱感,應儘速就醫。

有民眾在家洗澡時發現身上有小蟲爬行,將牠拍落後拍照PO網,詢問「這是什麼蟲」。(圖擷取自PTT)

有民眾在家洗澡時發現身上有小蟲爬行,將牠拍落後拍照PO網,詢問「這是什麼蟲」。(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