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老屋健檢 今年核定額度1000件

南市老屋健檢申請及補助,工務局辦宣導說明會。(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老屋健檢申請及補助,工務局辦宣導說明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7/07/25 17: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老屋健檢申請及補助,今年度獲中央核定耐震能力初步評估名額1000件及詳細評估30件,目前只有4件申請,工務局「拼勁」將於7月27、28日連辦2天4場宣導說明會,讓民眾充分了解老屋健檢申請流程,鼓勵民眾善加利用。

工務局統計,去年共有250件申請案件,最後完成217件初步評估,以6樓以上大樓占134件最多,今年這波申請,已有3件大樓、1件透天厝提出申請。

工務局表示,政府全面啟動老屋健檢,補助對象為88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造執照、不限樓層且住宅比例大於2分之1,其耐震能力初步評估可獲得全額補助,詳細評估則補助契約總價百分之45,上限不超過60萬元。

工務局表示,老屋健檢初評結果,大樓可再申請進行詳細評估,此外營建署也著手修正「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將強制規定私有供公眾使用建築物辦理耐震能力評估檢查,將耐震能力評估檢查納入建築物公安項目,明定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定期檢查及申報義務,以及建築物使用類組變更時,也要辦理耐震評估及補強。

工務局表示,除了修法加強管理外,中央也釋出老屋重建獎勵措施,及鼓勵老屋大樓都更,拆除重建可能還比補強划得來,透過立法與獎勵政策,雙管齊下,改善私有大樓老建築公安問題。

說明會27日上午新營場在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下午永康場在永康區公所樓禮堂,28日上午南區場在南區區公所大禮堂、下午東區場在裕聖里活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