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心幸福」微電影催淚 雲縣府:歡迎分享

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逾17%,縣府加強宣導長照政策,讓長照服務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逾17%,縣府加強宣導長照政策,讓長照服務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記者林國賢攝)

2017/07/21 12:3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老年人口近12萬人、破17%,縣府拍攝「感動心幸福」微電影今天首映,場景與故事取材雲林,首映會感人催淚,社會處表示,微電影歡迎分享。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雲林是農業縣,青壯年人口外流與少子化的衝擊,老人人口比例逾17%,是全國老化第二名縣市,盼透過微電影中老人照顧問題切入,導引縣府現行服務項目,使需求者「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減輕照顧負擔,喚起民眾對年長者照護議題的關注。

微電影由導演蔡嘉陵執導,全片在小太陽日間照顧中心拍攝,並由金鐘演員林乃華及翁國豪主演,故事鋪陳在台北打拚男主角,面對故鄉已有失智情況母親,在親情照顧與工作壓力拉据,導入政府照顧服務,情節感人,首映感動許多人。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感動心幸福微電影將會透過各種媒體平台播放,同時也歡迎民眾分享,讓更多人關注老人長期照顧議題,了解長照2.0政策與相關服務。

相關影音

縣府拍攝微電影宣傳長照,首映會賺人熱淚。(記者林國賢翻攝)

縣府拍攝微電影宣傳長照,首映會賺人熱淚。(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