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只要做這些事.. 歐美研究:3分之1失智症可預防

2017/07/21 11:57

研究團隊指出,年老後戒菸可降低失智症發生機率。示意圖。(資料圖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與美國的24位阿茲海默症專家組成一個研究團隊,研究改善生活習慣究竟能不能預防或改善失智症,這份研究昨(20)日發表在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而研究指出,只要簡單地改善生活習慣,如維持耳朵的機能、維持聽力與戒菸,可降低3分之1的發病機率,因此,研究團隊呼籲各國應強化阿茲海默症的預防對策。

據《NHK》報導,研究團隊分析,維持大腦認知機能相關的原因與人生各時期的比較,發現在15歲以前曾接受教育就能降低8%的阿茲海默症發生機率,進入中年期後只要保持聽力與維護耳朵機能,就能降低9%,而老年人只要不吸菸就能再降低5%,另外,只要預防孤獨,避免與社會隔絕,就能再降低2%。再加上其他的習慣維持,全部做到的話就能降低35%的阿茲海默症發生機率。

前年為止,世界上總計已經有4700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若考量發展中國家阿茲海默症病患人口數的增加,預計2050年就會達到1.3億人。研究團隊表示,只要從年輕時期開始減少危險因子,就能有效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人數,呼籲各國開始強化預防方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