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柏勳奪北影最佳導演 李進勇讚:讓雲林被更多人看見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在縣府表揚呂柏勳,肯定他以「雲林人說在地故事」的方式,讓雲林被更多人看見。 (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在縣府表揚呂柏勳,肯定他以「雲林人說在地故事」的方式,讓雲林被更多人看見。 (記者詹士弘攝)

2017/07/20 17:1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出身雲林的導演呂柏勳以口湖成龍濕地為背景,執導首部劇情短片《野潮》,拿下2017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在縣府表揚呂柏勳,肯定他以「雲林人說在地故事」的方式,讓雲林被更多人看見!

口湖囝仔 成龍濕地拍《野潮》

呂柏勳,1992年生,雲林縣口湖鄉人,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雙主修電影學系,《野潮》是他首部劇情短片創作,拿下2017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2017年金穗獎學生組首獎、以色列特拉維夫國際學生影展最佳影片以及香港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亞洲新力量組」銀獎等獎項。

呂柏勳說,《野潮》是一部半自傳的作品,述說的是人與環境的關係及人類對於歸屬感的追尋,他認為,雲林人的特點在於樂天知命與勤奮打拚,因此,劇中演員也特別選擇雲林在地人擔綱。

開拍新片 要讓更多人認識家鄉

呂柏勳說,下個月自己將在口湖開拍新片,盼望藉由大螢幕的觀點,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故鄉。

李進勇盼望此片除了呈現現實狀況,還能夠化成一鼓動力,激發在地年輕人突破困境,萌生奮發向上的生命力,未來若能獲得呂柏勳授權,希望《野潮》能在68電影館及縣內各級學校播放,讓更多鄉親見證雲林子弟的傑出成就。

左邊是《野潮》男主角廖博彥,右邊是導演呂柏勳。(記者詹士弘攝)

左邊是《野潮》男主角廖博彥,右邊是導演呂柏勳。(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