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病從口入 創意皂黏土鼓勵小朋友勤洗手

麻豆媽媽大集合一起上皂黏土學習課。(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媽媽大集合一起上皂黏土學習課。(記者楊金城攝)

2017/07/20 13:5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洗手可預防腸病毒等疾病病從口入,但是並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願意乖乖的洗手,讓媽媽們很頭痛,臉書社團「麻豆媽媽大集合」的媽媽們,創意想出「皂黏土」,親子一起捏製造型,養成自動自發勤洗手的好習慣。

社團成員李淑鳳指出,媽媽們請來在地手工皂達人林家妤,指導媽媽們將皂結合黏土,讓小朋友能動手DIY屬於自己專屬的「皂黏土」,做完皂黏土,就要洗手,平時也是塊手工皂。

親子們今在麻豆安東社區開辦暑假「皂黏土」學習課程,安東社區關懷據點還自掏腰包的請每個小朋友吃餅乾和茶葉蛋,讓媽媽們覺得很窩心,透過學習課,增進親子感情,有些小男生認真的捏出屬於自己的「皂機器人」,創意超越大人。

親子一塊學皂黏土,鼓勵小朋友愛洗手。(記者楊金城攝)

親子一塊學皂黏土,鼓勵小朋友愛洗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