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邀「有無之際」個展 李光裕台南同步銅雕創作展

台灣雕塑家李光裕(後左二)在台南耘非凡美術館辦與威尼斯展同步的個展,展出四十件銅雕創作。(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雕塑家李光裕(後左二)在台南耘非凡美術館辦與威尼斯展同步的個展,展出四十件銅雕創作。(記者王俊忠攝)

2017/07/17 12: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雕塑藝術家李光裕受邀參加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有無之際大型個展」,聚焦李光裕長達30年的雕塑創作與其藝術成就;同時間,李光裕也在台南耘非凡美術館辦同步個展,即日起到9月30日展出40件與威尼斯展同系列的銅雕創作。

李光裕受邀於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在海明威故居「羅塔·伊萬柯宮」舉辦主題「有無之際」的大型個展,包含特別為威尼斯展創作的新作「鬥牛系列」與其他時期代表作,結合紀錄片、藝術家檔案室、戶外作品等多種形式,立足於深耕台灣雕塑藝術史的典型藝術家個案,延伸與世界的鏈接與對話。

在威尼斯展同時,李光裕也獲邀在南市東區耘非凡美術館推出同步展,耘非凡美術館是台南文化地標中重要的一環,在耘非凡展出40件與威尼斯展同系列創作,不僅是威尼斯同名展覽的匯報與擴充,除展出威尼斯的主要單元外,更特設同步視聽室以文獻形式將威尼斯展覽現場帶回台灣,緊扣「有無之際」的主題詮釋,對李光裕獨具特色的雕塑美學進行歸納。

李光裕表示,從1980年代至今,他一直不斷探索雕塑的新型空間關係,特別是發展出一種異於西方雕塑的「空」的形式語言。此次個展加入更多他早期與近期作品,使這條時間線索更加清晰,從中可以看到他如何透過虛與實、滿與空之間的對比,創造出富有情感張力的多重虛擬空間,體現出一種深厚的東方美學境界與哲學理念,加深觀眾對其雕塑藝術的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