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航班機廚房熱水器冒煙 飛安會:高電阻與接點瑕疵導致

復興航空。(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復興航空。(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7/07/17 11:3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去年7月一架台中飛澳門的GE367班機起飛後,客艙後廚房熱水器突然冒煙,伴隨燒焦味。飛安會今調查結果出爐,指出肇事原因為熱水器的電力模組印刷電路板其表層線路銅箔過薄,導致較高電阻,且該電路板組件製造過程中,在焊接完成後可能以手動方式調正 Faston 連接器造成接點瑕疵,熱水器雖在正常操作下,但高電阻與接點瑕疵導致電路板高溫,進而產生過熱及冒煙等情形。

飛安會指出,復興航空一架型號Airbus A320-200,編號 GE367的班機,去年7年24日從清泉崗機場飛往澳門國際機場,機上載有2名飛航組員、6名客艙組員及99名乘客,共計107人。飛機起飛後,在通過馬公上空時,客艙後廚房的熱水器突然冒煙,還伴隨燒焦味。當時客艙組員立即關閉相關電源,使用滅火器噴灑,並拔起廚房斷電器,飛航組員確認無安全顧慮後,繼續飛往目的地澳門,人機均安。

事隔將近1年,飛安會將可能肇因指向熱水器電路板的高電阻及接點瑕疵,導致後續過熱及冒煙的情況發生。

其他調查發現則指出,飛航組員皆符合民航法規規定,該班機在清泉崗機場放飛時也未有故障情事,其適航指令及技術通報執行狀況亦符合相關規定;而事故機冒煙熱水器在復興航空公司期間及的前使用狀況,未有因進廠維修紀錄,因此事故與熱水器維修無關。

至於冒煙事件處理,客艙組員與飛航組員的緊急處置符合復興航空公司相關手冊之規定;飛航組員也確認該客艙冒煙狀況已受控制,經綜合考量備降場等安全因素,決定繼續飛往目的地,此決定並無不妥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