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瑞慧長庚董座不保?傳衛福部一週內出手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07/17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部醫師離職潮,衍發出和高層互槓,更扯出董事長王瑞慧快刀斬斷相關高層人事,再生波瀾,在李石增爆出「被辭職」問題之後,衛福部決定介入,最重不排除撤換董事長王瑞慧,接著又傳出,衛福部放話,最快一週內就會出手,不過,也表態不會接管醫院。

長庚醫院事件後續正在進行中,在長庚前決策會主委李石增公開指控他是被犧牲,還發表不自殺聲明,王瑞慧隨後反擊,否認指控,並聲明,不會辭董座,名醫對槓財團鬧得沸沸揚揚。

但是,《上報》報導,衛福部介入事件,定位長庚所屬的財團法人醫院是公共財,最重可解任「不適任」董事長職務,並要求長庚醫院最晚在本週五(21日)須提出後續改善方案,接著,更有官員表態不會坐著等報告,而在一週內就會動作處理。

據報導,衛福部高層討論長庚案,對公權力是否介入醫院管理一事,有不同意見,一派認為依傳統習慣,被動等長庚報告及改善方案,但另一派則認為,要主動介入,以免大型醫院內部失控問題惡化,在事件惡化的情況下,將可能出動介入長庚,不止等報告,事後也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