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用品別急著丟 到冬山火車站「換換菜」

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今、明二天在冬山火車站下的「粮心聚落」舉辦換換菜活動。(記者張議晨攝)

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今、明二天在冬山火車站下的「粮心聚落」舉辦換換菜活動。(記者張議晨攝)

2017/07/15 16:0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二手用品先別丟,來宜蘭冬山火車站「換換菜」!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今、明2天在冬山火車站下方的「粮心聚落道之驛」,舉辦「粮心換換菜」市集活動,民眾可用日常用品、家具、小物,換取在地小農生產的新鮮蔬果及特色冰淇淋,而換得的用品則會捐贈與冬山長老教會使用,讓民眾除「以物換菜」外,還能兼做公益!

宜蘭縣冬山火車站下的「粮心聚落」,是宜蘭首座小農「直賣所」,有許多採用友善農法耕作的小農,販賣自己的良心理念。這次為落實綠色環保,讓民眾有機會品嘗宜蘭小農的無毒農特產品,特別倡導無用生活用品再利用,今、明2天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提供民眾用物品「換換菜」。今早即有不少家長帶著家中小孩挑選蔬果,還藉機會教育孩童惜福及體驗食農教育。

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組長林暐琦說,活動主要是讓民眾透過環保再利用方式,品味宜蘭小農的農特產品,只要民眾將等值140元的2手用品帶至現場,即可換取新鮮蔬菜及當令霜淇淋1支。至於募得物品,則會捐贈給冬山長老教會使用,讓「小愛集結成大愛!」

民眾持140元等值物品,即可換取友善耕作的蔬果及當令霜淇淋。(記者張議晨翻攝)

民眾持140元等值物品,即可換取友善耕作的蔬果及當令霜淇淋。(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