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快樂農場」快樂種蔬果 社企團隊讓社區更友善

「熊快樂農場」的志工組長「熊大」表示,農場強調快樂種蔬果,還將收成蔬果送給弱勢家庭及社區據點。(記者蘇金鳳攝)

「熊快樂農場」的志工組長「熊大」表示,農場強調快樂種蔬果,還將收成蔬果送給弱勢家庭及社區據點。(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15 13: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現代人走出水泥叢林,愛心民間團隊「熊肯作團隊」在台中都會公園附近開闢「熊快樂農場」,經過多年土壤品質改善,已經能種植一般蔬菜類,而團隊收成的蔬果,多數送給關懷據點及弱勢家庭,讓農場不但快樂而且有愛心。

「熊肯作團隊」在台中都會公園附近設「熊肯作文創園區」,進用很多中高齡的土木師傅,將回收的木棧板製作成家具,目前已成為很多學校學生學習環保回收及木工DIY的園區。

屬於社會企業的「熊肯作團隊」會把做好的家具送給弱勢家庭,還有從事蔬果運銷公司的市民,會把剩餘的蔬果送到文創園區,團隊就會把蔬果送給有需要的社區據點及弱勢家庭。

此外,「熊肯作團隊」還在園區對面開闢一處「熊快樂農場」,在於幾年前爆發食安危機,團隊認為應該自行種植農作物自給自足,一開始只能種地瓜葉,但土壤經過改良後,農場已成為多樣的農場,可種植白菜、空心菜、小白菜、甘蔗、香蕉等蔬果,還成為苗圃,開放團體預約,教民眾如何作個「城市農夫」,成為活生生的教學農場。

「熊快樂農場」志工隊長熊大表示,農場約3、400坪,而葉菜類適合在天氣較涼季節種植,因此把農場劃分為多區,分別是葉菜類區、苗圃區、果樹區等。

葉菜類會依季節而種,但因為現在是夏季,不適合種植葉菜類,因此葉菜類區便休耕,並化為花園,種植一些樹蘭、杜鵑、矮仙丹等,以進行土壤改良及休養。

苗圃區則種植一些桂樹、櫻花的小樹苗,一旦長成就給送社區進行美化。

而果樹區種植甘蔗、香蕉、火龍果、玉米等,甘蔗即將熟成,而玉米、香蕉已在日前收割一次,已讓社區民眾先試吃,大家都說好吃。

熊大說,「熊快樂農場」的闢建,開始的念頭是食安,但在更多社區愛心志工加入後,強化公益功能,把收成的蔬果贈送給有需要的社區關懷據點及弱勢家庭,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讓社區的婆婆媽媽投入,跟大自然接觸,不但有益身心,更作為推動自然種植農作的種子,推動農種不用農藥。

而「熊肯作團隊」更推動共食,每天中午會在園區跟志工一起共餐,有需要的弱勢民眾也可以一同共食,若不好意思,團隊已準備好空飯盒,會裝滿飯菜送給有需要的民眾帶走食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