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身分證可交數位照 中市北區戶所免費隨拍隨傳

北區戶政所獨家提供辦身分證免費隨拍隨傳自助網路拍照,拍照、上傳到製證,一氣呵成。(記者蔡淑媛攝)

北區戶政所獨家提供辦身分證免費隨拍隨傳自助網路拍照,拍照、上傳到製證,一氣呵成。(記者蔡淑媛攝)

2017/07/15 09:3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內政部7月3日起,申辦、換發、補發身分證可以繳交數位檔案照了,不限只繳紙本照片,為免民眾提供照片不符規格被退件,北區戶政所獨家提供免費隨拍隨傳自助網路拍照,拍照、上傳到製證,一氣呵成,是辦證省時又省錢的好幫手。

北區戶政所科長陳佩玉今指出,傳統申辦身分證必須到戶政事務所繳交紙本相片,現在除了能臨櫃繳交數位照片檔,也能自行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上傳照片檔,再到戶政所臨櫃申辦身分證,就能直接製作領取,省時簡便。

陳佩玉說,每月辦身分證約近2千件,以往民眾申辦身分證繳交照片,常出現照片不符規格,包括照片非兩年內拍攝、背景非白背板、民眾自行修片、點痣、把臉變尖、眼睛變大、戴變色隱形眼鏡、放大片等,退件率約1、2成,甚至有人覺得耳朵形狀不好看,竟自行修片調整耳形,狀況千奇百怪。

民眾照片若被退件,只能重新拍照或到附近投幣自助快拍,增加時間與金錢成本,但,陳佩玉擔心提供數位檔案照後,照片問題會更多,北區戶政所特別創設「隨拍隨傳自助網路拍照」,提供電腦及照相設備,民眾可自行拍照及同步上傳至戶政司,過程不到30秒,接著戶政所就能立即接續辦證,從拍照、上傳到製證,一氣呵成。

便民新服務可減免民眾照片不符規格機率,也不用花錢拍照,還可降低有心人士過度修圖或利用合成相片,冒領身分證的風險,已獲得民政局認可,未來將積極推動到各區戶政事務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