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縣市地層下陷嚴重... 沿海出現「人比屋高」

彰化、嘉義、雲林和屏東等4縣市地層下陷情況較為嚴重。地層下陷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彰化、嘉義、雲林和屏東等4縣市地層下陷情況較為嚴重。地層下陷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7/07/15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縣地層下陷嚴重,沿海地區甚至出現人比屋高的狀況,雲林先前1年平均下陷7公分,後來控制到3公分,不過長期下來,這高度還是很嚇人。

《三立新聞網》報導,養殖戶蔡先生透露,以前附近都是農田,但因地層下陷不能種植,土壤鹽化才改成養殖,政府說改成養殖文蛤的話,地下水會抽少一些,因為養文蛤主要是靠海水。

雲林縣長秘書呂永添指出,祖墳因地層下陷的緣故泡水,祖先不得安寧,子孫也無力處理。台灣嚴重地層下陷的有彰化、嘉義、雲林和屏東等4縣市,屏東累積沉陷3.5公尺,深陷度最深,雲林則是最近幾年下陷最快的。

水利署水文技術組長簡昭群指出,全台灣一年的地下水使用量有56億噸,其中80%在彰化、嘉義、雲林和屏東等4縣市,這些幾個縣市用水量這麼多,主要都用於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