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慧書庫萬卷書 3天等你免費索取

現場民眾索書。(記者周彥妤攝)

現場民眾索書。(記者周彥妤攝)

2017/07/13 13:4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今於北市府1樓中庭舉辦「回到童趣,延慧光陰故事館」一連3天贈書活動。活動期間,現場贈送28000冊至30000冊二手書,凡是學生、身障者、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持有效證件即可免費索書,一般民眾索書則憑15顆廢乾電池或填寫問卷。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環保局成立延慧書庫宗旨在幫助清寒學子及中低收入戶,2013年創立以來,感謝各界熱心捐贈二手書,歡迎大家前來響應本次活動。

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科長崔浩志表示,為期3天活動,預計贈送28000至30000本書冊;本活動有別其他贈書活動的特色在提供學校參考書籍,盼能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

環保局表示,現場除了延慧書庫歷年藏書外,讀冊生活網路書店董事長張天立捐贈2萬冊二手書籍,台北市南門國中老師周錦堯也號召學生捐贈二手講義、參考書、教科書或課外讀物,捐出近7、8千本。

參與活動的陳小姐說,很多書後來不需要用到,丟了可惜又浪費,不妨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也是好事一樁。

「回到童趣,延慧光陰故事館」活動為期3天,即日起至7月15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環保局表示,索取延慧書庫專區舊書將「加碼再加碼」,學生憑有效學生證最多兌換9本,身障者、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持相關證明最多30本,一般民眾持15顆廢電池兌換至多30本,現場填寫問卷索書最多3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現場民眾索書。(記者周彥妤攝)

現場民眾索書。(記者周彥妤攝)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中)表揚讀冊生活網路書店董事長張天立(左)及台北市南門國中老師周錦堯(右)響應贈書。(記者周彥妤攝)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中)表揚讀冊生活網路書店董事長張天立(左)及台北市南門國中老師周錦堯(右)響應贈書。(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