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0家在地書店串連 來趟文青之旅

高市圖串連在地書店,推出「高雄。行旅。記憶」活動,展現豐富城市意象
。(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圖串連在地書店,推出「高雄。行旅。記憶」活動,展現豐富城市意象 。(記者黃佳琳攝)

2017/07/13 13:1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就任後,將高雄打造成「一區一圖書館」的閱讀城市,而散落在各行政區的特色書店,更是文青造訪高雄時必去的聖地;高市圖特別串連10間在地書店,推出「高雄。行旅。記憶」活動,要讓各地來到高雄旅行的朋友,從遊玩中認識高雄的圖書館與特色書店,為旅行帶來新的趣味。

高市圖館長潘政儀說,不論大小書店,所展現出來的活力都是城市的一部分,每位進到書店的讀者,都是豐富書店生命力的推手,雖然圖書館提供借閱書籍服務,書店則銷售書籍,看似是二種衝突的角色,卻有著推廣閱讀的共通精神。

此次參與活動的10間書店都擁有各自的特色,民眾們不妨慢慢探索每一家書店的經營用心,發現城市角落的美好風景。例如,「三餘書店」以樸實與藝文氣氛吸引愛書人、「等閑書坊」藏身在小巷裡,內部充滿溫暖色調、「小房子書鋪」佈置有著日式雜貨與藝廊的結合、「城市書店」有著店名一樣的明亮感與節奏感、「参捌旅店」結合旅店與書店,讓旅客也有書香環繞。

別具特色的「茉莉二手書店」不似傳統的二手書店,散發輕鬆愉悅的氛圍、「誠品大遠百書店」已是吸引遊客行旅高雄的著名地標、「糧光書房」以飲食主題結合不同類型的藝術展演獨樹一格、「政大書城」是社區居民的好鄰居,綜合性質的書籍滿足各種閱讀需求、「MLD 台鋁生活書店」有氣派的裝潢也有人文的溫度,獲得大眾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