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雙北碰壁 台北市今起大規模拖吊

即日起,台北市的機退人行道與自行車路段,如果oBike或自行車違停,皆會拖吊至保管場。(交通局提供)

即日起,台北市的機退人行道與自行車路段,如果oBike或自行車違停,皆會拖吊至保管場。(交通局提供)

2017/07/12 18:01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繼新北市大動作開鍘拖吊無無樁共享單車oBike後,台北市交通局今日也宣佈,即日起大規模執法拖吊違停oBike與自行車,重點拖吊範圍為北市1759處人行道或騎樓與自行車道等主幹道。北市停管處主任秘書陳冠龍表示,今日oBike拖吊數量達57輛,車輛並移到龍門國中停車場放置。oBike台灣區總經理王妍婷表示,oBike違停遭拖吊,實屬合理,因此會前往領車。

交通局今日起開始加強拖吊,首波在松江路、忠孝東路與仁愛路,針對在人行道或紅線違停的自行車,包含私人自行車與oBike,皆進行拖吊。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表王湮筑解釋,此波大規模執法,是為了管理台北市自行車的停放秩序,而非僅針對oBike。oBike目前在北市約八千輛,根據交通警察大隊統計,oBike自5月27日起,投車營運至7月11日,北市已拖吊obike違停數量共46輛;今日單日拖吊數量就高達57輛。

陳冠龍表示,即日起,北市1759處人行道或騎樓,以及三橫三縱的自行車道,包含中山北路、松江路、復興南北路、南京東路、信義路、仁愛路與新生南路,列為重點拖吊區域,範圍相當於全北市 ,且每日並會派出至少三台機吊車,巡邏拖吊違停oBike與自行車。

無樁共享單車oBike,主打「隨地借還」,造成車輛散佈全台,衍生違停亂象,引起民怨。日前新北市府公告,新北市17個行政區禁止oBike停機車格,並拖吊一千五百卅四輛oBike。不過,王湮筑強調, 北市府做法採管理而非禁止,如果oBike大規模投放或點放在機車格,屬合法停車,並不會拖吊。王妍婷表示,台北市交通局僅針對違停紅線與人行道的oBike車輛拖吊,且並無像新北市府拖吊合法停放在機車格的oBike,因此並不會提起訴願,也會依照領車程序前往領車。

避免oBike衍伸違停亂象,台北市交通局正研擬共享車輛自治條例草案,該草案預計今年底送議會審查;一旦該條例上路後,共享單車業者須先繳交保證金,才可投放車輛,另外共享單車違停遭拖吊,交通局也會向業者收取拖吊費與保管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