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2年原因曝光!侯文詠洩「如住進加護病房」

久違2年未在臉書上發文的作家侯文詠(圖右),稍早再度在臉書發文透露「消失」原因。(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久違2年未在臉書上發文的作家侯文詠(圖右),稍早再度在臉書發文透露「消失」原因。(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07/12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久違2年未在臉書上發文的作家侯文詠,稍早再度在臉書發文透露原因。他說,他花2年的時間專心寫小說去了,還透露朋友聽到他閉關,臉上都會露出尊敬表情,「彷彿住進加護病房似的」。

侯文詠說,許多朋友都關心他跑到哪去,還寫資訊問他是否生病,他強調,沒有生病這回事,「的的確確就是花了整整2年的時間,乖乖地坐在書桌前寫了一本15萬字的長篇小說」。

侯文詠說,近半年來,除了盡量維持規律運動外,大部份活動都謝絕了,「朋友聽到我說閉關,臉上都露出尊敬的表情,彷彿我住進進加護病房似的」,持續運動、寫作大概就是他這2年的主要狀態。

侯文詠說,2年寫作過程讓他體會到,這世界其實是非常公平的,「那些一開始把你帶到最痛苦境界的,往往也會給你最美好的回報。反之,一開始看起來就是快樂天堂的好事,很可能也只是地獄的行銷部門推出的動人廣告」,而2年的時間,讓他更想珍惜那些讓他可以做任性事情的人,因為有期待,讓他得到一定要做完這件事的想像,「書寫完了,就是讀者的了。小說到底好不好不是我說了算,但我算是盡了力——也只能這樣跟自己交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