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潔劑標示「天然」、「食用級」 全部不合格

食藥署稽查市售洗潔劑商品標示。(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稽查市售洗潔劑商品標示。(食藥署提供)

2017/07/12 12:5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洗潔劑標示「天然」、「食用級」,通通都被食藥署認定是誇大不實廣告,市售稽查高達26%不合格,違者最高挨罰四百萬元罰款。

食藥署今年四到五月在全國做洗潔劑標示稽查,236件產品中,共61件不合格,除了常見的沒有中文標示等違規外,標示「食品及、食用級」、「天然」等語句也都違規。

食藥署主任劉芳銘說,這些詞句都屬於誇大不實、且容易產生誤解,洗潔劑可以標示「食品用」,表示能拿來洗食品,但不能標示「食用級」,會讓人誤以為可以拿來吃。

劉芳銘也提醒,許多民眾購買洗潔劑時不太會注意到「使用用途」,有些拿來洗碗、有些拿來洗食物,都有不同用途,購買或使用前最好先看清楚用途。

較有名的品牌違規項目若是未標示完整,可處三萬元到三百萬元罰款,若像是標示「天然」、「食用級」等字眼,屬標示不實,可處四萬元到四百萬元罰款。

洗潔劑不能標示「天然」等字眼,屬於標示不實。(食藥署提供)

洗潔劑不能標示「天然」等字眼,屬於標示不實。(食藥署提供)

洗潔劑不能標示「食用級」等字眼,會讓人誤以為可以食用。(食藥署提供)

洗潔劑不能標示「食用級」等字眼,會讓人誤以為可以食用。(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