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6號公園遊樂場更新 幼幼版溜滑梯登場

湖山6號公園兒童遊樂場近期完成更新,新增了一座幼幼版溜滑梯。(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湖山6號公園兒童遊樂場近期完成更新,新增了一座幼幼版溜滑梯。(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17/07/12 12:5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緊鄰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的「湖山6號公園」兒童遊樂場,近期完成更新後已對外開放,與先前不同的是,除了6至12歲孩童適用的原有組合遊具、鞦韆及沙坑設施外,這次新增了一座適合幼兒使用的「幼幼版溜滑梯」, 並且汰換老舊彈性地墊,改用較高厚度的地墊材料以增加安全係數,讓周末帶著孩子出遊的家長能有更多選擇。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一般鄰里公園舊型兒童遊戲場,常因遊具建議使用年齡的不同,讓家中同時有2位以上年齡差距較大的孩童家長,無法輕易抉擇出遊去處,也容易增加兒童及幼兒在爭相使用遊具時的不安全因素。為此,湖山6號公園的兒童遊樂場更新,就透過新增幼兒版專屬遊具,解決適用年齡差距的困擾。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大湖公園是北市登山健行、踏青野餐的景點之一,常見許多家庭全員到大湖公園一遊,因大湖公園採自然式佈設,人工設施較少,緊臨大湖公園旁的湖山6號公園遊戲場,就恰好補足了孩童的需求。

宋馥華指出,新設的幼兒版遊樂設施富有色彩感及設計感,相較於以往公園內多數常見的舊型「罐頭式」兒童遊具組合有所不同,主體是採用木製結構搭配金屬材料,減少塑料使用,自然材質呈現多元個性,蝴蝶造型屋頂與弧形檔板也讓整體氛圍更加柔化,讓兒童遊戲區不會有制式生硬的感覺,顏色對比的棋盤狀紅綠地墊也使空間更添童趣與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