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3C後遺症 學童樂當小華陀

高欣華以慈濟學校的男同學進行穴位示範,小朋友專心聽講。(記者陳賢義攝)

高欣華以慈濟學校的男同學進行穴位示範,小朋友專心聽講。(記者陳賢義攝)

2017/07/11 10:5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慈濟醫院中醫科今入校園舉辦「我是小小華陀」中醫體驗活動,中醫師高欣華以淺顯易懂的童言童語教導2歲到12歲的小朋友認識穴道和按壓;高欣華說,3C產品造成許多幼齡學童視力出問題,家長們也因為工作及生活壓力大,易有肩膀緊繃等現象,這些都可以藉由自己或家人嘗試穴道按壓來獲得紓解。

一早來到鴻德幼兒園,高華欽先與小朋友寒暄拉近距離,隨後講解「神奇穴位」及教導認識「五行」,小朋友們興高彩烈的相互按摩穴位,直呼回家後要幫家人「看診」,「古錐」話語讓高華欣及在場老師笑岔氣。

高欣華以慈濟學校的男同學進行穴位示範,包括「風池」、「肩井」、「睛明」、「三里」,對於感冒、肩膀緊繃、眼睛不舒服和肚子痛等如何透過按壓方式來給予改善。小四生育成高興的說,打玩線上遊戲常覺得眼睛痠痛,學會穴導按摩就可以讓眼睛變得舒服,好神奇喔!高欣華微笑應答,少打或減少上線時間才是重點。

高欣華說,近日天氣悶熱濕重加上午後雷陣雨,很多民眾突然覺得整個人不太舒爽,常會出現心悸、胸悶、膏肓痛、呼吸不順、頭眩暈、胃腸脹氣、容易拉肚子、四肢痠痛、腰酸背痛、鼻子過敏、皮膚癢、濕疹汗皰疹等症狀,或是覺得全身無力提不起勁,可嘗試使用「夏日元氣三伏貼」。

高欣華表示,三伏貼是利用藥丸敷貼溫通經絡,配合祛濕清熱穴位,打通任督二脈,重振形、精、氣、神,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而且冬日的元氣,就要從夏天來儲備。

小朋友們興高彩烈的相互按摩穴位,直呼回家後要幫家人「看診」,超口愛。(記者陳賢義攝)

小朋友們興高彩烈的相互按摩穴位,直呼回家後要幫家人「看診」,超口愛。(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