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去年環境髒亂開罰7千萬 檢舉達人包辦3成 最高年賺77萬

民眾亂丟菸蒂。(記者陳文嬋攝)

民眾亂丟菸蒂。(記者陳文嬋攝)

2017/07/11 00:3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府環保局今表示,高市去年環境髒亂罰款7千萬元,其中檢舉達人「貢獻」3成,累計檢舉獎金500萬元,最高年賺77萬元,環保局推出檢舉會員制,呼籲民眾守法,也能關心環境,扮演市府眼線,熱血檢舉不法。

根據市府環保局統計,高市去年檢舉環境髒亂有2萬7300件,總計開罰金額7千萬元,以亂丟菸蒂、垃圾、檳榔汁(渣)最多,其中檢舉達人「貢獻」3成,可領取2成檢舉獎勵金,累計檢舉獎金500萬元。

環保局指出,第一名檢舉達人累計檢舉2622件,獲得獎金近77萬元,第二名累計檢舉1595,獲得獎金近41萬元,大多以3C錄影或攝影檢舉,連行車紀錄器也發揮功能,只要檢舉達人出手,告發率高達7成。

由於民眾檢舉必須將資料寄給市府,經完成書面審查後才能成案,資料不齊全還需補正資料,環保局推出會員制平台,只要加入會員的檢舉人,檢舉時輸入會員編號,系統會自動出現個人資料與帳戶,不用再重複輸入個人資料,目前已有1600名會員。

環保局指出,民眾也可利用平台檢舉,直接上傳檢舉資料,若有資料不齊全,網路即時通知補正資料,節省公文往返時間,除了方便省時外,也能減少輸入錯誤,避免領取檢舉獎勵金的不便。

環保局表示,民眾亂吐檳榔汁(渣)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2千元,亂丟煙蒂、垃圾可罰款1500元,呼籲民眾守法,避免因檢舉被開罰。

民眾亂丟垃圾。(記者陳文嬋攝)

民眾亂丟垃圾。(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