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舊宿舍群要拆除? 民團盼全區指定為「文化景觀」

彰化縣10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文化局儘速將「彰化台鐵舊宿舍群」指定為「文化景觀」。(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10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文化局儘速將「彰化台鐵舊宿舍群」指定為「文化景觀」。(記者林良哲攝)

2017/07/10 15:18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台鐵舊宿舍群」目前以「文化景觀」身份為彰化縣文化局而列冊追蹤,但近來卻有網路謠傳,指稱其將全數遭拆除,彰化縣10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文化局儘速審議並將指定為「文化景觀」,以免以訛傳訛,造成誤解。

「彰化台鐵舊宿舍群」從2014年半線新生會與民間團體發起搶救,並以「文化景觀」的文資身分列冊追蹤, 2015年9月文資委員進行兩次現勘,並在第三次專案小組會議中決議,全區一級保留建物28棟、二級保留建物1棟、待討論名單8棟、拆除或殘跡保存23棟。

但在此後,文化局卻遲遲未做出最後決議,致使「彰化台鐵舊宿舍群」無法取得文資法中「文化景觀」身份,因而謠言不斷,甚至有人在網路上攻擊文化局以及部份倡導保存的民間人士。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鐵路村文化再生協會理事長陳守欽表示,「彰化台鐵舊宿舍群」搶救工作已持續3年多的時間,在地公民團體投入許多人力、物力,希望促成此事,並希望文化局在本月11日召開的文資審議會議上,能通過2015年時的一致決議,才能促成文化資產早日獲得修護。

而當地忠孝里里長林正吉表示,「彰化台鐵舊宿舍群」遲遲未能成為「文化景觀」,不但讓舊宿舍面臨倒塌、崩壞,更嚴重影響當地治安及發展,而且此地緊臨扇型車庫,若是能早日指定、儘速維修完成,將成為當地景觀的「新亮點」,里民相當期待。

「彰化台鐵舊宿舍群」遲遲未能成為「文化景觀」,已讓舊宿舍面臨倒塌、崩壞。(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台鐵舊宿舍群」遲遲未能成為「文化景觀」,已讓舊宿舍面臨倒塌、崩壞。(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