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日行豐收 知本國中師生展歌舞、扮忍者...

知本國中文化交流團團員扮成忍者,參加伊賀市忍者博物館。(領隊楊明甄提供)

知本國中文化交流團團員扮成忍者,參加伊賀市忍者博物館。(領隊楊明甄提供)

2017/07/09 15:4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國中19名師生與社工傳揚卑南族傳統文化的美,受邀前往日本伊賀市進行一場文化交流,團員們除展現曼妙舞姿及嘹亮的歌喉,還與當地學生一起上音樂課,做理科實驗、打籃球和桌球,參訪忍者博物館和古都奈良,自行搭地鐵,一連7天的行程明將告一段落,團員獲益良多但也捨不得。

新住民的團員廖姿貽說,她不是原住民,透過甄選才有機會到日本交流,這次參訪3所學校,每所學習都讓大家印象深刻,其中拓植中學最讓她難忘,校方不但讓我們與學生共享中餐,也讓我們體驗兩門科目,非常有趣;能到日本與日本的學生進行一場文化交流是一件光榮的事,而此行帶著「卑南族」的文化,代表著卑南族族人來分享傳統的美,真是一場難得的交流體驗。

廖姿貽說,這幾天的交流讓大家學到了很多,不僅僅只有文化,也有態度,當然也有出錯的時候,但這也是一個讓大家學習的機會。團員張挐瑄則說,赴日的第一天,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坐在飛機上看到已背好日文的團長在睡覺,就覺得自己一定要趕快背好,苦背了兩個鐘頭,突然覺得部分壓力都消失了。

挐瑄說,到日的第5天前往一家賣場進行最後一場的表演,懷著興奮的心情抵達,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表演前團員們圍個圈圈說話,彼此惕勵這是最後一場的演出,一定要使出全力,因此在吟唱傳統歌謠時眼淚差點流下來,還好忍住畫下美好句點;時間過的真快,日本行就要結束,真的很捨不得。

知本國中文化交流團團員在賣場吟唱卑南族傳統歌謠,日人驚豔。(領隊楊明甄提供)

知本國中文化交流團團員在賣場吟唱卑南族傳統歌謠,日人驚豔。(領隊楊明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