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交通局長說「機捷就是空空」 竟又矢口否認

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昨參加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再度提到機捷空無一人的狀況,他指出,「事實上就是會空空的」。(記者陳紜甄攝)

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昨參加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再度提到機捷空無一人的狀況,他指出,「事實上就是會空空的」。(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8 22:57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日前知名作家吳淡如臉書貼文,稱機捷A21站空無一人,並向政府喊話,「未來要花數千億做交通建設前,應該要先想想之前做的事情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引起網友熱議。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昨參加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再度提到機捷空無一人的狀況,他指出,「事實上就是會空空的」;媒體報導一出,再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指出,「還補助?認賠啦!」,也有網友認為,局長願面對問題,並給予正面肯定。

不過,新聞刊出後,桃園市交通局就緊急發出新聞稿澄清,批評媒體斷章取義,還請更正,以正視聽。全文新聞稿內容如下:

「有關報載本局劉局長慶豐表示『實際上就是空空的』一節,係指捷運大園站等站過去十幾年來,政府都未積極去處理各站周邊相關都市計畫,以致於站區週邊無法開發,所以才會造成各站周邊無發展的;非認同吳淡如君所言之機捷空無一人,此乃媒體斷章取義。另外A21站部分是因為中壢的精華區是在A22老街溪站及A23中壢火車站,但過去政府施政疏失,只有施工到A21環北站,致中壢精華區的人無法方便快速到達捷運環北站,便捷使用機場捷運,導致搭乘意願不高。

另考量南區民眾至中壢火車站轉乘機場捷運,需花費18元搭乘公車前往,為提升民眾搭乘意願,本府交通局將研議推行捷運環北站至中壢火車站區間公車之免費電子票證服務可行性,以提供更為便利的公車轉機場捷運之交通環境。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過去政府建設的疏失,使捷運周邊未開發,機場捷運環北站無法快速銜接中壢火車站,交通局利用公車上下車刷卡資料,收集大數據的資料,初步評估只要約2至3百萬元之經費,即可讓中壢市區民眾便捷地去搭乘捷運。因為中壢火車站無法便捷到達環北站,不是民眾的問題,是政府以前建設所留下的問題,所以政府花這個錢來接駁是值得的,也是應該的。」

記者還原昨日六都交通運輸論壇內容,並逐字稿記錄如下:

「像我們現在因為桃園機場(捷運)只做到A21(站),可是我們真正的精華區是在A22跟A23,就是中壢,所以現在報紙你可以看得出來說,吳淡如講說機場A21空空的,『事實上就是會空空的』,因為民眾搭乘非常不便利。

那你說A15、A17,那更空蕩蕩,因為都市計畫是十年下來都沒有配合完成,在都委會就卡住了。那A21呢?它的轉乘真的很不方便,所以民眾也不太願意去,譬如說『我搭車搭到...』所有的車子都是輻射狀的,全部進中壢火車站,那進中壢火車站,你要叫他(民眾)再花18塊,他乾脆就不要去了,所以變成會產生這樣的一個狀況。」

動不動議員也說,『那你就給我開個所有公車通通每個區都要到A21』。所以我們現在公運科也在研究從上下車(OD)刷卡,去了解整個況狀怎麼樣,在A21到A23這兩站之間的公車,假如是在這邊上下車的人不多或者多,我們可以怎麼樣去做補貼,那這補貼預算我們就可以很容易去掌控,不會說我現在估1000萬,結果出來可能要3000萬,像我們最近評估出來大概只有3、5百萬,但3、5百萬對市政府、民眾還有公共運輸的提升,『我們是覺得值得花』。因為這其實是政府公共建設去delay到,不是說民眾該去受這種生活的不便,這個是可以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然而,發出桃園交通局發出新聞稿後,有網友失望表示,「這個局推責任是看顏色推責任,很失望」、「他(局長)是在暗指前朝的高架化是錯誤政策嗎?」不過,也有網友給予同情說,「說實話倒大楣,說假話當領導」。

相關影音

桃園市交通局昨晚發出澄清稿,指稱媒體報導不實,斷章取義。(圖擷取自桃園交通局官網)

桃園市交通局昨晚發出澄清稿,指稱媒體報導不實,斷章取義。(圖擷取自桃園交通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