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公鹿暴斃! 命名活動照慘變遺照

鹿港鎮公所購入1公6母鹿群,圈養在鹿港生態公園供參觀,萌樣吸引許多遊客。(記者湯世名翻攝)

鹿港鎮公所購入1公6母鹿群,圈養在鹿港生態公園供參觀,萌樣吸引許多遊客。(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07/07 22:32

小鹿鹿票選命名 活動暫停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公所先後購置了6隻母鹿及1隻公鹿,圈養在鹿港生態公園供民眾參觀,還舉辦「小鹿鹿票選命名」活動,有小朋友希望公鹿取名為周杰倫、小明、皮卡丘等,不料,公鹿卻7月1日暴斃,公所緊急封閉園區,進行消毒,並將暴斃公鹿交由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解剖化驗,釐清死因。但外界對於公鹿死因眾說紛紜,還有人說是因6隻母鹿需索無度,導致公鹿暴斃,公所澄清「絕無此事」!

小鹿野餐趣易地 到文武廟

鹿港鎮長黃振彥說,原本為7隻小鹿票選名字活動暫停舉辦,而生態公園的鹿園經過消毒,因此,原本7月15日在生態公園舉辦的「小鹿野餐趣」活動,將移到文武廟舉行。

黃振彥說,公鹿原本都好好的,但7月1日上午有人看牠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才知已經死亡,所幸6隻母鹿並無異狀。公所還在等動物防疫所調查公鹿死亡原因,這隻公鹿花了近5萬元向私人牧場購入,若清查結果並無傳染病等問題,公所考慮再買公鹿入園。

公鹿「精盡」而亡 鎮長駁斥

公鹿死亡消息傳出後,地方眾說紛紜。有人說,公鹿是得憂鬱症而死。還有人說,鹿群非放養在大自然區,被圈養加上遊客每天餵食,或許是人類傳病給公鹿。更有人大膽猜測,是因6隻母鹿需索無度,導致公鹿暴斃!

黃振彥則駁斥傳言,他說,鹿的發情期在10、11月,到了發情期才會交配,現在不可能有交配情形,公鹿死因絕不可能如坊間傳言,呼籲大家不要亂猜測,還是應等防疫單位檢測結果。

鹿港公鹿突暴斃,命名活動照慘變遺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鹿港公鹿突暴斃,命名活動照慘變遺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鹿港公鹿突暴斃,防疫人員趕緊在園區消毒。(記者湯世名翻攝)

鹿港公鹿突暴斃,防疫人員趕緊在園區消毒。(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