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高美濕地 309公車天天從台中火車站出發

中市交通局開闢309號公車,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天天開往高美濕地。(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交通局開闢309號公車,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天天開往高美濕地。(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07 13: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已成為國際知名景點的台中高美濕地,被列為一生必遊的景點之一,但逢假日就會湧入大量車潮,中市交通局特闢從台中火車站第一廣場出發的309路公車,今日上路,即日起民眾搭火車到台中車站後,就可搭309路公車直殺到高美濕地,不必再另開車。

高美濕地享譽國際,平時就有不少遊客前來,假日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很多遊客未見美景,先陷於車陣,自然壞了遊興。

交通局因此新闢3條觀光公車前往高美濕地,其中從高鐵台中站出發的655路公車及從清水火車站出發的688路公車均已上路,309路公車也在今天正式上路營運,而這條路線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更讓旅客不用開車也能快速抵達高美濕地,而且方便在地市民。

高美濕地首條假日觀光公車655路於4月8日上路,第二條688路也於5月27日通車,雖僅是例假日行駛,但對坐高鐵及搭火車至清水下車的民眾相當方便。

由於有相當多的遊客,平日就是搭火車到台中火車站,要進入台中遊玩,因此今天上路的309路公車,不僅僅是從台中火車站發車,而且平日也會發車,方便不想在假日至高美濕地人擠人的遊客。

交通局表示,這條路線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沿線行駛優化公車專用道,經靜宜大學後僅停靠犁分站,直達清水高美濕地。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309路公車行經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不僅有效提升專用道運能,也增加班次服務水準,另全線採用雙節式低地板大客車,能夠載運大量旅客從台中火車站快速抵達高美濕地,尤其適合從外縣市搭火車來的旅客。

交通局表示,高美濕地遊客量單月已達10萬人次,而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跨海景觀橋等重要觀光設施,也已陸續完成,旅客可多加利用便利的大眾運輸,規劃海線地區一日遊行程,體驗海線美麗人文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