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砸10億 桃市國中、大型國小拚「校校有特教」

桃園市教育局新學年度將新增身心障礙類、資賦優異類各10班特殊教育班。圖為慈文國中8年級資優班的專題發表課程。(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教育局新學年度將新增身心障礙類、資賦優異類各10班特殊教育班。圖為慈文國中8年級資優班的專題發表課程。(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7/07/07 12:2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教育局新學年度將新增身心障礙類、資賦優異類各10班特殊教育班,國中及有24班以上的國小,「校校都有特教班」,要讓桃園特殊教育普及化,今年度班級數總共已達448班,包含身障406班、資優42班。

教育局指出,過去因為校舍不足,許多學校無法設置特教班,103學年度開始,每年至少投入10億元,積極增設特教班,從原本的375班,到去年已有428班,今年要再增加20班,並逐年擴增,完善特教生的就學需求。

教育局指出,慈文國中、中山國小、東門國小將增設第二班身障學前集中式特教班,而因身障學生人數增加,幸福國小、大忠國小、錦興國小、瑞梅國小、快樂國小、平南國中也新設身障資源班;在資優班部分,大成國中、光明國中、大有國中、同德國中、慈文國中、內壢國中新設數理資優班
,青溪國小、經國國中增設第2班創造能力資優班,提供加深加廣的課程及教學,讓資優學生適性發展。

另外,教育局增設1班學前身心障礙不分類巡迴輔導班,特教教師會定期到公私立幼兒園,依學生個別需求提供課程;為了提供未足齡提早入學的資優兒童,或未就讀有資優班學校的學生教學服務,青溪國小、東門國小也新設資優不分類巡迴輔導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