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只療癒郵筒 帶動高雄漁鄉半年商機

郵筒療癒人心,半年來帶動漁鄉商機。(記者黃旭磊攝)

郵筒療癒人心,半年來帶動漁鄉商機。(記者黃旭磊攝)

2017/07/05 17:1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郵筒療癒人心,半年來帶動上千遊客到漁鄉打卡、吃海產。

高雄市梓官區蚵子寮郵局去年10月遷至港九街新址,於門口設置章魚情侶造型郵筒,超過半年來吸引上千名遊客拍照、打卡,順便投遞明信片,帶動郵件量業績,遊客順便到隔壁假日觀光漁市吃現撈海產,店家直呼郵筒是財神。

遊客表示,郵筒是打卡地標,由粉紅色及鵝黃色章魚情侶環抱,實在療癒,忍不住買明信片投遞,「打卡炫耀一下」。

蚵子寮郵局經理林勝欽說,來客率增加很多,遊客順便到局內參觀沙灘、船舵地區造景,業績成長超過3成,隔壁珍饌、田媽媽海產店生意也興隆。

除了郵筒,郵局門口設有古錐郵務士造型,指向大門迎賓,也是拍照熱點。

梓官蚵仔寮漁港為現撈漁鄉,盛產烏魚子、土魠魚、花枝及虱目魚丸,現炒螃蟹、生蝦及現撈海魚為特色,海產粥吃到飽更是一絕。

高雄市海洋局局長王端仁表示,蚵仔寮觀光漁市新建中,當地為全國第一家通過HACCP認證漁市場,漁會自有品牌「戀戀蚵仔寮」今年曾到日本東京行銷,國軍及大眾團膳長期訂餐,民間旅行社也主打「藍色公路」搭船遊程。

古錐郵務士也是拍照熱點。(記者黃旭磊攝)

古錐郵務士也是拍照熱點。(記者黃旭磊攝)

漁鄉造景。(記者黃旭磊攝)

漁鄉造景。(記者黃旭磊攝)

郵務業績成長超過3成。(記者黃旭磊攝)

郵務業績成長超過3成。(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