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鐵路分段復駛 遊客體驗「之字形」碰壁

參與支線復駛首航的旅客,在二萬平車站以相機、手機捕捉三角線展演火車調轉車頭畫面。(記者曾迺強攝)

參與支線復駛首航的旅客,在二萬平車站以相機、手機捕捉三角線展演火車調轉車頭畫面。(記者曾迺強攝)

2017/07/03 18:19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阿里山鐵路本週起分段復駛,支線首班郵輪式列車今天從阿里山站開往第一分道站,遊客體驗「之字形」火車碰壁鐵路特色及欣賞塔山美景,紛讚賞「阿里山好美。」林務局嘉義林管處5日中午將在十字路站舉辦主線通車復駛首航活動,宣告森林鐵路復建又往前邁進一步。

阿里山森林鐵路延長復駛路線後,全線僅餘十字路站至第一分道站的7.4公里尚未通車。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今天在阿里山站辦復駛活動,列車駛至第一分道站暫停半小時,再沿著俗稱「火車碰壁」的「之字形」鐵道行駛,隨後抵二萬平站,再陸續行經祝山站、對高岳站、沼平站,下午4點半回到阿里山站。

嘉義林管處長黃妙修說,支線復駛路段除了可在二萬平站欣賞塔山美景,還能看見少見的三角線展演火車調轉車頭,抵祝山站後前往高山植物園品茶,是難得的五感體驗;5日辦理主線復駛至十字路站活動,上午8點20分在嘉義站發車,預計中午12點抵十字路站,宣告林鐵修復工程又往前邁進一步。

林鐵在7、8月每週一、三各以郵輪式列車方式行駛,星期一由阿里山站開往第一分道站,星期三自嘉義站開往十字路站,均採上「阿里山森林鐵路網路訂票系統」網站預約購票,每梯次限量14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