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地理科 補教:社會組唸到高三白唸了

大學指考地理科,補教老師陳逸今天直批,指考範圍高一占了近半,社會組唸到高三是白唸了,單選第13題給的條件不夠,造成爭論,出的很不好。(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指考地理科,補教老師陳逸今天直批,指考範圍高一占了近半,社會組唸到高三是白唸了,單選第13題給的條件不夠,造成爭論,出的很不好。(記者林曉雲攝)

2017/07/03 14: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地理科,補教老師陳逸分析表示,今年考題難度比往年下降,鑑別度也較低,去年高三應用地理考了62分,今年只考28分,反而卻多考高一範圍、考出48分,對自然組跨考生非常有利,加上題目變簡單好考,幾乎大家都能考高分,「社會組唸到高三是白唸了」,分數會往上提,估頂標增加3分、估73分。

陳逸表示,今年指考與去年指考、今年學測命題很相似,例如去年因文林苑拆除爭議而考的建蔽率容積率,今年也再入題,但今年考的比較簡單。至於單選第13題,引發補教老師的爭論,陳逸直指,這題出的很倉促,出的很不好,考題的曲線圖給的條件很少,要考生判斷是流感、瘧疾、登革熱或AIDS。

題組31和32題考出核能發電廠,陳逸表示,全世界目前能源趨勢都在改變,考題出點子圖,用點點在世界分布圖,要考生判別是那種能源,近年首見核能入題,應屬時事題;另外也用衛星雲圖考暴雨,和台灣近來多暴雨相關。

今年指考地理科圖表一樣考很多,陳逸表示,尤其是非選題,大量用圖表來考學生,問題在於答題時間要夠,選擇題38題加上非選題3題,題目太多,如果考生的閱讀能力不夠,就會來不及做到最後一題、無法拿到1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