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作文: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 符合課綱核心素養

大學指考2日邁入第二天考試。(記者朱沛雄攝)

大學指考2日邁入第二天考試。(記者朱沛雄攝)

2017/07/02 12:5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指考國文的作文中,今年題目「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入闈的高中教師認為,題旨呼應12年國教課綱的核心素養,可促進考生了解自我與發展潛能,也能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大考中心發言人黃璀娟表示,根據入闈的高中老師指出,指考國文的非選題第1題是以課內外雙文本編寫,將李斯〈諫逐客書〉與國際人才輸入、本國人才外流等看法並列,要考生發表對國際人才流動的看法,老師認為此題可引導考生思考全球化趨勢下,台灣面對新局的挑戰,呼應12年國教課綱核心素養的關心全球議題。

另指考國文非選第2題的作文,則敘述生命中會用各種方式與各種他人相遇、互動,從中深刻了解自己的真實性情、發展優勢、人際角色等,要考生以「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為題去書寫,入闈的高中老師指出,此題引導學生認識自我,舉例有人生各種角色可書寫,如學生、兒子、朋友等,從多元情境中來省思自己身分,與公民課的自我意義、自我成長相符,認為此題也呼應12年國教課綱核心素養的了解自我與發展潛能、與他人建立良好互動關係等。

今年指考國文的作文題目為「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高中老師認為呼應課綱核心素養。(記者吳柏軒攝)

今年指考國文的作文題目為「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高中老師認為呼應課綱核心素養。(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