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獨居老人送餐款 社工到媽祖廟義賣手工藝品

大學生除了送餐,也負責設計網站、剪輯影片。(記者邱灝唐攝)

大學生除了送餐,也負責設計網站、剪輯影片。(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01 13:1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鹿耳社區為了籌措老人送餐的費用,不僅在鹿耳門天后宮的金爐旁義賣手工藝品,也找來3名大學生當生力軍到社區暑期工讀。

籌辦這一切的鹿耳社區發展協會專案經理蔡登進表示,廟方體諒他們籌措經費不易,他們才能在金爐旁義賣手工藝品,畢竟這幾年的服務,廟方也是看在眼裡,不然他們應該在30公尺外的攤販擺攤。

除了義賣之外,鹿耳社區今年也透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計畫,招募3名大學生當生力軍,分別是來自政大的鄭依珊、勤益科大的黃彥翎及南台科大的唐雅玲。對於來社區工讀的動機,3人異口同聲地說,想要做有意義的事情。鄭依珊表示,她前一個暑假有到廣告代理商實習,但社區服務比較有意義,雖然從歸仁騎到社區要將近1小時,但還是甘之如飴。

唐雅玲則說,她是從學校的廚藝社得知工讀的訊息,社團每一年都會和社區合作辦活動,因此指導老師也詢問她要不要過來幫忙,加上她喜歡接觸人群,因此一口答應。最後一位是在地人黃彥翎,他們家到社區服務可說是「代代相傳」,他的2個哥哥都來工讀過。

這些外援都讓蔡登進的重擔減輕許多,不過最實際的經費問題仍然困擾著他;他還是希望善心人士能一起幫助社區內30位獨居老人的送餐服務,如果有疑問可以撥打0932-705-505,詢問相關事宜。

鹿耳社區志工在金爐旁義賣手工藝品。(記者邱灝唐攝)

鹿耳社區志工在金爐旁義賣手工藝品。(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